江苏二师党外人士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3049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一经发布,迅速引发江苏二师党外人士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展现担当,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

民进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支部主委、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群研究员

六中全会彰显了“中国特色、中国道路”的强大自信,一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新局面展现在我们面前,作为民主党派人士,我深受鼓舞和激励,我们理应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心向党,衷心拥护并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努力践行一名教师的初心,胸怀“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之使命,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为基础教育和教师教育献智献力!

农工党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支部主委、江苏省师干训中心副主任 徐伯钧教授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它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总结了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新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因此,学习和领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突出这个重点有利于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民盟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支部主委 毛伟教授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孜孜不倦地进行探索和实践,以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事实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中国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百年的奋斗不息,中国共产党缔造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引领民族复兴的奋斗历程,让我们看清楚为什么我们能够成功。无论我们走到哪里,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民盟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支部副主委 冯琦副教授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考验磨难无往而不胜,关键就在于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理论飞跃。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持实事求是,从中国实际出发,洞察时代大势,把握历史主动,进行艰辛探索,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指导中国人民不断推进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这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坚持统一战线方针,增加了党的阶级基础、扩大了党的群众基础、巩固了党的执政地位。

民盟盟员、图书馆副研究馆员 朱晓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在理论和实践上取得的划时代飞跃。六中全会将百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概括为“十个坚持”,既回答了过去一百年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而且告诉我们未来我们党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十个坚持”,其中非常重要的一条,就是必须坚持统一战线。深刻学习和领会党的统一战线理论与政策,使广大党外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唯有如此,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在政治上才能站得更稳,在力量上才能更有依靠,中华“复兴”号巨轮才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民盟盟员、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教师 周世博

党在百年奋斗的各个历史时期都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教育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持立德树人,行为世范,充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理念。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和对会议精神的学习,我更加坚定地认识到,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党的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的发展伟大而又光荣正确。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共产党同心同德,肝胆相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无党派人士、江苏省师干训中心常务副主任 季春梅教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了重大的历史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激荡人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基础教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进程中肩负着特殊的历史使命和重要的时代责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教师教育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根江苏基础教育,锚定为全省教师、校长队伍建设服务的目标,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培训专业化、学校变革和校长专业发展”进行整体研究,将创生体系、建构范式有机结合起来,奋力成为全国省级教师、校长发展机构的领跑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全部力量,为党和全国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