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外省暨少数民族学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2947

为了解文学院少数民族同学的生活和学习情况,真正地帮助同学们解决一些学习生活上的困难,文学院于1128日下午200在博学楼B1-401开展了“少数民族学生交流会”。

文学院辅导员王亚男老师、文院学生会主席葛皓添、组织部部长梅天程、副部陆俊杰、文艺部副部马语遥以及来自十几个不同民族的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前,葛皓添主席向与会同学介绍了我校文学院的基本情况,向大家表达了热忱的欢迎以及大学四年美好的祝愿。同学们也踊跃发言,积极向大家介绍自己的民族及特色风俗,气氛轻松和谐。

会上,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畅所欲言,积极向学长学姐们请教学习方法、询问南京当地的美景美食。葛皓添主席、马语遥学姐对同学们的疑惑逐一回应,并鼓励大家在大学生活中一定要好好学习,学有所成,坚守理想,勇敢克服困难。

最后,王亚男老师还鼓励同学们发挥民族文化优势,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形成“各族人民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此次交流会体现了文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爱,增进了学生间的沟通,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促进了不同民族间的交流,进一步深化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让民族之花常开长盛!


庄天一/文   贾梦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