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育人 |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2627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师生沟通,让少数民族学生感受家的温暖,68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崇文楼2-302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辅导员闫明举、卢园园及数十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回族、壮族、侗族、苗族、彝族、瑶族、高山族、布依族、仫佬族、穿青人等十多名少数民族的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现在的大学生活、民族特色、饮食习惯、传统节日,向学校和老师们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表达了感谢。同时,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对学校餐饮服务、校园设施等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师生们围绕近期学业困惑、期末考试、生活帮扶等具体情况展开交流,与会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给予了解答。老师们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和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将尽全力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辅导员闫明举向大家阐述了国家的民族政策,指出,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每个民族的奉献和努力,并把大家比喻成“石榴籽”,各少数民族同学,紧紧团结在一起,茁壮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他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目标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新时代青年的模范、做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模范;珍惜在校的美好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报效祖国,回馈家乡,用青春梦激荡中国梦。

辅导员卢园园也对少数民族同学表达了关心和关爱。她嘱咐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学会与同学们和睦相处,互相尊重,互帮互助,要坚定自信,做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表率。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团结意识,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更好地投入校园学习与生活,体现了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怀和期盼,激励了少数民族学生立足专业,进一步发挥榜样示范和引领作用。


坎菲儿/    莫喜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