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携手喜迎二十大• 同心共筑教育梦” 主题书画比赛

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2631

为弘扬民族文化,提升大学生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理解和欣赏能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美术学院开展“携手喜迎二十大• 同心共筑教育梦”主题书画比赛。

活动中,同学们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强调:“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用书法和绘画表达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团结进步精神。

经过专业老师评审,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2名。

通过本次书画比赛,同学们更加坚定“追求团结进步,实现共同繁荣”的信念,将更加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与各族人民一起携手奋进,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