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统战工作会议暨“同心·传承”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2395

927日下午,我校在石湫校区崇德楼318会议室召开统战工作会议暨“同心·传承”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潘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民主党派各基层组织及欧美同学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其飞主持。

会上,党校常务副校长兼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眭春良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力》;原机关党委副书记、统战部副部长李铁英介绍了“同心·传承”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思路及申报工作进展情况。

潘文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一以贯之地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不断增进共识,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他充分肯定了“同心·传承”教育实践基地是在深挖学校办学特色的基础上,有效整合统战优势资源所作出的重要举措和有益探索。他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同心”基地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凝练学校特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彰显教育“传承”;三要聚焦统一战线视角,学校统战部在工作中要加强统筹谋划,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学校中心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重大的事项和决策要向统战对象征求意见和建议并及时通报情况,使统战工作能够进一步延伸拓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激发活力,以更高质量做好学校统一战线工作。

会后,全体成员实地参观了“同心·传承”教育实践基地并对基地建设提出建议。


 

 

 

 

苏洋/   杨凤青/  张其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