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民主党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862

1116日下午,我校在石湫校区崇德楼318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组织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副书记潘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民盟支部主委毛伟、民进支部主委徐群以及农工、民革、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其飞主持。

潘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从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对未来五年中国共产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七个方面向民主党派代表传达了中共二十大精神。

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大家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围绕中心,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在建校70周年之际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坚守教育初心、紧扣时代发展脉搏,在革故鼎新和追寻求索中砥砺前行。三是要双岗建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既往已经取得的良好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和经验,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全面推进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履职、双岗建功,为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与会代表结合学习体会和自身工作开展了充分的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工作作为,全面投入到学校发展建设的新征程中。




 

 

 

 

 

苏洋/文、图  张其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