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昔日红色足迹,感受今日美丽乡村 ——民盟二师院支部初春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522

阳春三月,柳绿花红。在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中,310日上午八点半,民盟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支部一行十多人,踏上了追寻红色足迹,感受美丽乡村魅力的调研之路。盟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溧水区横山新四军革命纪念馆,了解到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在江宁横山地区发动群众共抗日寇那些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追忆新四军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和赤胆忠心的爱国情怀。离开纪念馆后,我们来到了石湫影视基地,这里是张艺谋拍摄《金陵十三钗》最重要的教堂外景地,这部电影的背景是1937年的南京大屠杀,一幕幕的悲壮之举提醒我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只有走强国之路,才能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随后参观了傅家边农业生态科技园,正值溧水开展国际梅花节和傅家边草莓采摘活动,大家真切感受到了科技园优美的丘陵风光与良好的生态环境,深刻领悟了只有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才能带动农民增收,推动当地经济快速发展致富。最后,我们来到了先后荣获“中国最美乡村”、“全国文明村”“中国宜居村庄”、“江苏省级特色田园乡村”等荣誉称号的山凹村。正是在傅家边农业科技园的带领之下,山凹村依托自身地理位置与环境优势,打造餐饮住宿相结合的特色农家乐与山凹民宿,从一个荒无人烟、交通闭塞的小乡村建设成了具有良好示范力和影响力的最美乡村。

此次调研活动收获颇丰,二师院民盟支部全体盟员更加坚定地认识到,只有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才是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始终坚守的最大政治共识。在学校党委和统战部的领导和支持下,我们一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尽职履责,同心协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